暮春茶

三阳开泰,驱寒送暖

【朴智旻】 月

      忘记了是在哪里看到的问题,问网友说,你一生中见到过最美的月亮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说来惭愧,我其实不擅长赏月;大概是生来就缺少一些细腻心思,每次中秋节都是别人赏月我发呆,好似天上的月亮不是什么团圆之情的寄托,而是一块双黄莲蓉月饼;我还挺喜欢吃双黄莲蓉月饼的,所以我不介意对着月亮发呆。

      正因如此,当我看到那个问题的时候,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双黄莲蓉月饼,然后才是朴智旻。

      朴智旻的背上有五个月相纹身,这是我和他在一起之后才知道的;那五个月亮依次落在他脊骨上,端庄又艳丽。每次他穿纱衣——他不排斥纱衣,对他来说这种衣服并不是“娘娘腔暴露款”,而是能够最大限度凸显他个人魅力的服饰。

      总之,每次他穿上纱衣,都会隐约露出那五个月亮,勾得我盯着他的脊背发呆,脑子里盘旋莲蓉月饼,朴智旻,还有那些月亮坠入我身体的夜晚。说起来我还看过一个问题是“你想让月亮坠入你怀中吗?”,我觉得这两个关于月亮的问题应该一起回答:我见过最美的月亮在朴智旻的脊骨之上,但我有些害怕他坠入我怀中;因为那会让我哭泣,然后被揉碎在月亮里。

      我把这两个问题发给了朴智旻,他回复得很快,在我还没来得及把我的答案发给他之前,我就收到了他发来的回复:

      今晚一起赏月吧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