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春茶

三阳开泰,驱寒送暖

【闵玧其】囡囡(预告篇)

送给友人的糙汉文学,是预热彩蛋。



       正是夕阳落山的时候,街边卖糖炒栗子的小摊热烘烘地炒着新鲜栗子。那是今年最新鲜的一批栗子,开了口的棕色硬壳里露出漂亮的黄色。闵玧其算准时间把酒吧交给伙计看着,拐去小摊买热乎乎的栗子。

      今天郑号锡也在,舞室开始招生之后他忙得很,今天兄弟几个约在酒吧小聚,这才特意跑来和大家见上一面。不过闵玧其想,他大抵是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办,且这事与他有关。他前脚才出店门,后脚郑号锡就跟了上来,默契地和他一同往街角去。

      闵玧其用余光看了他一眼,心里漫无目的地想,他这个哥哥倒是和囡囡长得像——他总是管家里的姑娘叫囡囡,这是江南人家对小女娃的爱称,虽然闵玧其不是江南本地人,但他倒觉得这个称呼很好。每次他一喊“囡囡”,模样乖巧柔软的女孩就迈着小碎步跑过来,步子仿佛踏到了他心尖上,痒得慌。

      卖栗子的是位阿婆,她总是用油纸袋把栗子装的漂亮,一包包放在炉边。闵玧其瞧了一会那些鼓囊囊的纸包,一时间不知拿哪一份好;一路跟在他身后的郑号锡倒是先有了动作,他拨开一袋栗子的纸包,往里瞧了瞧,点点头递到闵玧其手中,说话声带着江南人特有的柔和:

      “囡囡喜欢口子开得漂亮的栗子,这段时间的栗子甜,只管挑开了口的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他看着闵玧其拿着栗子结账,又仔细地将纸包揣进怀里,微微挑起嘴角笑得眯了眼;回店里的路上,他跟在闵玧其身后,说,谢谢玧其哥。

     “囡囡是娇气的孩子,早些日子家里人要为她做媒,我担心她被人欺负了去,便把这事拦下了。昨儿她问我你喜欢些什么,我就知道,她可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哥和囡囡的事我看在眼里,兄弟一场,号锡也就不客套,弟弟只问一句——哥对囡囡可是认真的?”

      巷子拐角就是闵玧其那家酒吧,那是早些时候和兄弟几个一起打拼下来的;闵玧其活得糙,不擅长那些人情走动、手续操办,筹办店面的事郑号锡帮了不少忙。他打心底里认郑号锡这个兄弟,听到这话非但没恼,反而有种“终于来了”的坦然。

      糖炒栗子在怀里散发着热气,烫得闵玧其胸口发暖。他回望着郑号锡,眼里流露出十成十的认真:

      “囡囡是个好女孩,她不嫌弃我,是我的福气。”

      “城南那套房的手续下月就能办好,名字我写得是囡囡。你知道我说不来漂亮话,只求能给我闵玧其一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他的话没说完,但郑号锡听懂了;他肩膀一垮,虽是叹气,嘴角却扬起:

      “我和哥一路打拼到现在,哥是怎样的人,我再清楚不过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家囡囡呀,以后就拜托哥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兄弟几个许久未见,那天晚上多多少少都喝多了些。虽不至于烂醉,步子有些飘忽却是有的。闵玧其把兄弟们挨个送上车,这才揣着栗子慢悠悠往家走。那栗子一直窝在他怀里,这会摸着温温热,等到家时正好是适合吃的温度。他摸黑上楼,才从兜里摸出钥匙,家门便“咔哒”一声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女孩怀里抱着和他一起养的橘猫,穿着一身软乎乎的睡裙藏在门后。她捏起那猫的一只爪子朝他挥舞,嗲声嗲气地说“欢迎回家”。闵玧其被她喊得浑身发酥,胳膊一勾把女孩捉进怀里,有力的掌托着女孩的屁股,一用力便把人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就这么托着人走进家门,闵玧其把自己砸进沙发,怀里稳当当揣着一袋栗子和一个姑娘。他家囡囡的腰软,被他用滚烫的手那么轻轻一按,立马失了力气;他低头去捉小姑娘的唇,亲得小姑娘化成一滩水,融在他怀里娇滴滴地喘。等他亲够了,小姑娘面上都泛起红,羞得把脸往他脖颈那儿钻,怎么也不肯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“你坏。”

      软乎乎的姑娘就连骂人都动听,闵玧其心想真是见了鬼,怎么就这么招人稀罕,反手从兜里掏出那袋栗子,好声好气哄小姑娘剥来吃。小姑娘耍赖说自己抱着猫,他也不恼,一个个剥出饱满的栗肉,喂到人嘴里。小姑娘吃得高兴了凑过去亲他的脸,却被闵玧其捉住,恶狠狠亲了个够。

      可怜那夹在他们中间的小猫,被挤得喵呜喵呜叫唤,本想讨女主人爱抚,却给闵玧其揪住后颈皮,丢到沙发一边去了。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4)